遗产数据库

东征会议旧址

摘要: 东征会议旧址,1936年 ,延安,延长县城内寨山西南麓,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东征会议旧址,位于延长县城内寨山西南麓,占地面积约3000㎡,有七孔土窑洞,其中一孔为毛泽东和贺志珍同志旧居,一孔为东征会议室,其余五孔分别为周恩来、彭德怀、叶剑英、杨尚昆、聂荣臻同志旧居。室内原物保存完好,院内有一棵槐树,胸径1.8m,上百年历史,树 ...
东征会议旧址,1936年 ,延安,延长县城内寨山西南麓,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东征会议旧址,位于延长县城内寨山西南麓,占地面积约3000㎡,有七孔土窑洞,其中一孔为毛泽东和贺志珍同志旧居,一孔为东征会议室,其余五孔分别为周恩来、彭德怀、叶剑英、杨尚昆、聂荣臻同志旧居。室内原物保存完好,院内有一棵槐树,胸径1.8m,上百年历史,树下石桌、碾子均为原物。
1936年1月26日,毛泽东同志率领东征主力部队从瓦窑堡出发,东征会议旧址东征会议旧址27日下午到达刘家河乡后段家河村,28日下午到达延长县城,在中共延长县委的精心安排下,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住进了该旧址大院。29日晚,毛泽东接见了中共延长县委书记高郎亭和苏维埃延长革委会主席谭生彬,听取了延长解放后的土改运动和恢复建设情况,并向他们作出了"积极支援前线,努力建设家园"的指示。30日上午视察了石油厂。31日,毛泽东同志在这里主持召开了有周恩来、彭德怀、叶剑英、杨尚昆、聂荣臻、左权等军委部分领导同志和团以上干部会议。会上为东征部署了兵力,调整了干部,正式成立了"中国人民红军抗日先锋军"。毛泽东任总政治委员、彭德怀任司令、叶剑英任参谋长、杨尚昆任政治部主任,并确定了东征行动路线和战略方针。2月1日,毛泽东从这里出发,率领中国人民抗日先锋军开始东征,有力地打击国民党反动派和日本帝国主义的嚣张气焰,使抗日热潮震荡全国。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