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日本工农学校旧址

摘要: 日本工农学校旧址,1940—1945年,延安,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西南麓,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了一所史无前例的敌军战俘学校--延安日本工农学校,先后接受了900多名学员。这些学员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和优待俘虏政策的感召下,逐渐觉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战活动,和中国抗日军民一起,谱 ...
日本工农学校旧址,1940—1945年,延安,延安市宝塔区宝塔山西南麓,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中国共产党在延安创办了一所史无前例的敌军战俘学校--延安日本工农学校,先后接受了900多名学员。这些学员在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和优待俘虏政策的感召下,逐渐觉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反战活动,和中国抗日军民一起,谱写了反对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史上新的篇章。
1937年7月7日,日本发动了全面侵华战争。 在随后三年时间里,八路军俘获了越来越多的日本士兵。 怎样对待这些战俘呢? 众所周知,这些日本战俘受日本军国主义思想影响严重, 很难在短时间内改造他们。 于是由日本共产党领导人野坂参三(化名冈野进,中国名字叫林哲)提议,经中共中央、中央军委反复磋商并在1940年10月决定,由八路军总政治部在延安建立一所以日军战俘为主体的化敌为友的特殊学校 。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