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榆林钟楼

摘要: 榆林钟楼,民国,榆林,榆林市榆阳区古城大街中段,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最早的钟楼建筑于现在的榆林榆阳古城的鼓楼以北的大街上,即现在钟楼山下的北大街上,据记载始建于明,后毁于清末的战火。新钟楼,位于榆林城内大街中心,为仿西洋式建筑。民国10年(1921)榆林绅士白伯英、郭维藩等在为井岳秀祝寿时倡议建"井公祠",即在榆林大街 ...
榆林钟楼,民国,榆林,榆林市榆阳区古城大街中段,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第五批
最早的钟楼建筑于现在的榆林榆阳古城的鼓楼以北的大街上,即现在钟楼山下的北大街上,据记载始建于明,后毁于清末的战火。新钟楼,位于榆林城内大街中心,为仿西洋式建筑。民国10年(1921)榆林绅士白伯英、郭维藩等在为井岳秀祝寿时倡议建"井公祠",即在榆林大街原被火焚牌楼的旧址动工,次年落成,取名"长春楼",后改为榆林钟楼。
 
榆林钟楼包括基台共有3层,总高24米,南北长20米,东西宽14,8米。基台有4个砖拱洞,为通街洞道。榆林钟楼二、三层内为大梁框架,外用水磨青砖包砌,东面有桥可上二层,二层有门洞进入三层,三层顶端中央建木重檐八角亭,旧时悬大钟报时。三层门、宙额石刻着由民国时榆林著名书法家李堂、白介微等书写的"蜚英腾茂"、"北临雁塞"、"芹水流芳"、"驼峰拥翠"横匾。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