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云寂寺铁钟

摘要: 云寂寺铁钟,金,咸阳,永寿县甘井乡云寂寺院内,第五批 云寂寺铁钟位于永寿县甘井乡云寂寺院内,建于金朝年间。铁钟通高205厘米,口部直径180厘米,重量达到6吨左右,体量巨大,保存完好。据说,每次敲击的时候,钟声非常得浑厚,方圆十几里地都能够听到。这件钟的顶部中间,蹲着一条龙形的纽,五官清晰,鳞片分明。它趴在钟表面,被称为“伏螭”。顶部四 ...
云寂寺铁钟,金,咸阳,永寿县甘井乡云寂寺院内,第五批
云寂寺铁钟位于永寿县甘井乡云寂寺院内,建于金朝年间。铁钟通高205厘米,口部直径180厘米,重量达到6吨左右,体量巨大,保存完好。据说,每次敲击的时候,钟声非常得浑厚,方圆十几里地都能够听到。

这件钟的顶部中间,蹲着一条龙形的纽,五官清晰,鳞片分明。它趴在钟表面,被称为“伏螭”。顶部四周对称分布着四个圆形的孔洞,能够起到扩音的作用,下方装饰着莲瓣纹饰。

在钟身的表面之上,铸有大量精美的文字和图案,由纵横相交的双棱弦纹划分成上、中、下三条环带和二十七个不同的方格。钟下方的口沿,为连弧的形状,可以清晰地看到纵向的范线。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