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石语梵行 |《中亚佛教中的晚期古希腊罗马艺术》III. Die Wandmalereien 壁画;1922年第一版,7册全

摘要: 《Die Buddhistische spaetantike in mittelasien》直译为《中亚佛教中的晚期古希腊罗马艺术》,该书记录了1902年至1914年四支德国探险队在新疆地区进行考古发掘和考察工作的成果,以及关于这些成果科学研究的概貌。作者阿尔伯特·冯·勒柯克是著名的突厥学和佛教艺术学者,书中有关新疆佛教、摩尼教和景教等宗教艺术形成与发展的论述水准很高,至今仍然是 ...


《Die Buddhistische spaetantike in mittelasien》
直译为《中亚佛教中的晚期古希腊罗马艺术》,该书记录了1902年至1914年四支德国探险队在新疆地区进行考古发掘和考察工作的成果,以及关于这些成果科学研究的概貌。作者阿尔伯特·冯·勒柯克是著名的突厥学和佛教艺术学者,书中有关新疆佛教、摩尼教和景教等宗教艺术形成与发展的论述水准很高,至今仍然是中亚佛教艺术、佛教史以及佛教文化史研究方面不可缺少的奠基之作。

2004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副研究员、新疆考古工作队队长巫新华博士和旅德华人、学者管平先生,将它编译成了《新疆佛教艺术》(上下卷),成了德国柏林艺术博物馆授权翻译出版的第一种外文版。书中真实、详细地记录了新疆佛教盛行时期的壁画、塑像等艺术,是新疆佛教艺术资料的汇集。本书所采用的图片都是当年德国探险队在新疆盗取的大量珍贵佛教艺术品中的精品(其中有相当一部分古代艺术珍品都已经毁于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战火之中),对了解和研究新疆古代宗教以及这些宗教经古代西域向西藏、中原和日本、朝鲜传播发展,提供了第一手宝贵的资料。


1923年第一版原版书籍资料珍贵,国内编译出版的书籍其翻译,文字,版图与有出入。



~~ END ~~



如需电子版

分享朋友圈 集5赞转发至微信群(300人以上)

截图后,发送至后台

再发送此紫色文字:中亚佛教中的晚期古希腊罗马艺术3

按流程申请,完整图文电子版


资料随时删除,喜者提前下载



为进一步促进知识发展,人们需要接触相关文献,但如果得不到传播,知识将停留在无形之中。开放获取不仅是一种有助于促进科学研究的方法,而且还因其能巩固人们的知识并唤醒创造力而具有极高的教育价值。




随喜分享




石语梵行
--- 塑美梵行,知艺以行,以行证理 ---
致力于开放式分享、介绍、推荐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