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老照片 1939年乐山大佛 面目全非千疮百孔

摘要: 四川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才得以完成。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古代的乐山地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之处,水势相当的凶猛,舟辑至此往往被颠覆。 ...


四川乐山大佛,又名凌云大佛,开凿于唐代开元元年(713年),完成于贞元十九年(803年),历时约九十年,才得以完成。

乐山大佛位于四川省乐山市南岷江东岸凌云寺侧,濒大渡河、青衣江和岷江三江汇流处。大佛为弥勒佛坐像,通高71米,是中国最大的一尊摩崖石刻造像。

古代的乐山地处岷江、青衣江、大渡河三江汇流之处,水势相当的凶猛,舟辑至此往往被颠覆。每当夏汛,江水直捣山壁,常常造成船毁人亡的悲剧。

唐代开元年间,海通禅师为减缓水势,普渡众生而发起兴修大佛。历经三代工匠努力,耗费无尽人力物力终于得以修成。

修成以后,乐山大佛保佑了一方平安。

这些照片,由中央社记者拍摄于1939年3月1日。

只可惜那时候的乐山大佛,饱受自然风雨侵蚀,以致佛身千疮百孔,面目全非。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