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新展预告: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文物展

摘要: 新展预告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文物展山西博物院即将推出“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文物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收藏的文物192件(套),包括部分平山郁夫敦煌写生作品。平山郁夫先生(1930—2009)是日本当代大师级画家,以佛教题材绘画在日本画坛独树一帜,为敦煌文物保护和敦煌学研究以及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此次展出的绝大多数展 ...

新展预告

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文物展

山西博物院即将推出“平山郁夫藏丝绸之路文物展”,本次展览共展出平山郁夫丝绸之路美术馆收藏的文物192件(套),包括部分平山郁夫敦煌写生作品。

平山郁夫先生(1930—2009)是日本当代大师级画家,以佛教题材绘画在日本画坛独树一帜,为敦煌文物保护和敦煌学研究以及中日文化交流做出了杰出贡献。

此次展出的绝大多数展品,在时间上,上起公元前2000年,下至公元8世纪,内容上涵盖了陆上丝绸之路从地中海中部地区、中亚到印度的主要古代文明,全方位展现了欧亚大陆上各文明之间的交流互鉴,深刻揭示出人类文明在交融、碰撞、互动中走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路径。

展品先睹为快

牛形来通

伊朗西北部

公元前1200~前800年左右

陶酒杯

希腊

公元前6世纪下半叶

佛传浮雕

犍陀罗

公元2-3世纪

石狮

犍陀罗

公元2~3世纪

刻铭银壶

伊朗

公元前10—前8世纪

萨珊波斯沙普尔一世像金币

伊朗

公元241~272年








敬请期待




此文转自“山西博物院”微信公众号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平山郁夫

最新评论


山西博物院

关键词:平山郁夫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