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预告 | 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学术论坛

摘要:   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与清华大学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承办的“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学术论坛”将于2021年11月27日下午开启,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线上直播报名已在【国匠城】开启,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中国上下数千年的历史、纵横数千公里的空间、数十个 ...


  由清华大学建筑学院与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主办、清华大学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与清华大学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承办的“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学术论坛”将于2021年11月27日下午开启,本次论坛将采取线下+线上直播的形式,线上直播报名已在【国匠城】开启,欢迎大家报名参加。

  

  中国上下数千年的历史、纵横数千公里的空间、数十个民族的智慧探索与融合创新,孕育了数量众多、种类丰富、分布广泛、底蕴厚重的文化遗产。这些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社会价值的文化遗产,是先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与精神家园,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进行精心的研究、保护、活化、利用与传承。随着“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国家发展战略的实施,卫星导航、多元遥感、3DGIS、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增强现实、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逐步应用于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领域。空间信息技术支撑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工作,正在经历从“数字化”到“信息化”、再到“智慧化”的方向演进。

  

  清华大学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组织“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学术论坛,旨在从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的现实需求、技术体系、模型方法、价值阐释、虚拟修复、典型案例等方面,与文化遗产及信息技术领域的同行交流最新成果,以便更好地探索未来文化遗产的智慧化保护与发展,助力国家文化公园规划建设,服务文化自信与文化强国。

  

会议主题

文化遗产保护的空间信息技术方法


会议地点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王泽生报告厅

会议形式

线下线上融合方式直播(B站直播)


会议时间

2021年11月27日(周六),13:30-17:30

日程安排



主办

清华大学建筑学院

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


承办

清华大学国家文物局重点科研基地

清华大学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


协办

北京帝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主持人

安荣 教授,重点科研基地主任


联系人

龙瀛 副教授,重点科研基地副主任


联络方式(邮箱)

ylong@tsinghua.edu.cn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