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推荐丨《西北大学藏民国时期教育部艺术文物考察团西北摄影集选》

摘要: 1940年,由当时教育部组织、王子云领队的“西北艺术文物考察团”先后对陕、甘、青、豫、川五省进行了艺术文物考察工作,历时四年,并将本次考察的成果记录成册(包括大量图片和文字),并形成“教育部艺术文物考察团西北摄影集选”(共两函十辑),主要内容为西北的史迹名胜、文物古迹、佛雕艺术、建筑、工艺美术及社会风俗,再现了民国时期西北文化艺术的 ...

1940年,由当时教育部组织、王子云领队的“西北艺术文物考察团”先后对陕、甘、青、豫、川五省进行了艺术文物考察工作,历时四年,并将本次考察的成果记录成册(包括大量图片和文字),并形成“教育部艺术文物考察团西北摄影集选”(共两函十辑),主要内容为西北的史迹名胜、文物古迹、佛雕艺术、建筑、工艺美术及社会风俗,再现了民国时期西北文化艺术的风貌。本书即这套历史文献的影印版,共五册,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对于研究西北地区的艺术文物尤其是研究文物的保护和修复很有意义。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成立于2006年,其前身是1988年设立的文博学院,源自于1937年的历史学系。七十余年来,先后有著名学者黄文弼、马长寿、陈直、周伟洲等著名学者在此执教。文化遗产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目前有教授10名,大部分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教学科研成果突出。在教学科研领域不断开拓进取,成为我国历史、考古、文化遗产保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作者: 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

出版社: 西北大学出版社

出版年: 2016-8

定价: 580.00元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60439242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