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观点

张广达:向达先生文史研究的贡献

摘要: 今天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向达先生逝世55周年的日子。向达先生(1900-1966)192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30年代受北平图书馆之委托赴欧洲,在英、德等国图书馆广泛搜求、抄录敦煌写卷、《永乐大典》等重要汉籍文献,40年代又两度代表北京大学赴敦煌考察石窟、壁画等历史遗迹,建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图书馆馆长。向达先生一生致力于中西交通史、敦煌学等领域的研 ...



今天是我国著名历史学家向达先生逝世55周年的日子。向达先生(1900-1966)1924年毕业于东南大学,30年代受北平图书馆之委托赴欧洲,在英、德等国图书馆广泛搜求、抄录敦煌写卷、《永乐大典》等重要汉籍文献,40年代又两度代表北京大学赴敦煌考察石窟、壁画等历史遗迹,建国后任北京大学教授、图书馆馆长。向达先生一生致力于中西交通史、敦煌学等领域的研究,并有开拓之功,所著《唐代长安与西域文明》成为经典之作。今天我们特推出台湾政治大学历史系讲座教授张广达先生的《向达先生文史研究的贡献》一文(原载《唐代文学研究年鉴1985》,陕西人民出版社,1987年),以示纪念。



分类: 中文 研究 专家观点
关键词:向达

最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