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日机空袭下的西安

摘要:   1939年1月18日,日军山濑部队轰炸西安古城。  日机空袭下的西安。  1939年4月2日,日军轰炸西安,著名的易俗社剧院被炸,仅留下残垣断壁。  西安被炸的良友照相馆,图为防护人员正在灭火施救(赵定明摄)。  西安一家火柴厂在轰炸中化为一片废墟。  一对母子同时殉难,赶来施救的军警正在查看。  西北文化日报社和工商日报社亦遭敌机惨炸(赵 ...

  1939年1月18日,日军山濑部队轰炸西安古城。

  日机空袭下的西安。

  1939年4月2日,日军轰炸西安,著名的易俗社剧院被炸,仅留下残垣断壁。

  西安被炸的良友照相馆,图为防护人员正在灭火施救(赵定明摄)。

  西安一家火柴厂在轰炸中化为一片废墟。

  一对母子同时殉难,赶来施救的军警正在查看。

  西北文化日报社和工商日报社亦遭敌机惨炸(赵定明摄)。

  西安遭到日机轰炸,图中黑烟一缕即起火时的情景。

  以上图文选自《日本侵华图志》第14卷《无差别轰炸》, 张瑾、唐润明、邓平编著,山东画报出版社2015年5月出版。《日本侵华图志》共二十五卷,南京大学资深荣誉教授张宪文主编。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京大学中华民国史研究中心、山东画报出版社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并入选“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国家新闻出版改革发展项目库 2014 年度入库项目。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