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庞贝古城出土奴隶家庭的狭小居址

摘要: 该“奴隶房”可能为三人间,其中一个可能是儿童考古学家在近期出土于庞贝古城一座别墅的‘奴隶房’中(图片版权:庞贝古城考古公园)考古学家在庞贝古城一座罗马时期别墅内发现了一间供奴隶居住的小卧室。狭窄的空间,约一间储藏室的两倍大小,很可能是有亲缘的3个人共住。这间“奴隶房”约172平方英尺(16平方米),包含了三张床,一个便壶,一些金属和纺 ...

该“奴隶房”可能为三人间,其中一个可能是儿童

考古学家在近期出土于庞贝古城一座别墅的‘奴隶房’中

(图片版权:庞贝古城考古公园)

考古学家在庞贝古城一座罗马时期别墅内发现了一间供奴隶居住的小卧室。狭窄的空间,约一间储藏室的两倍大小,很可能是有亲缘的3个人共住。

这间“奴隶房”约172平方英尺(16平方米),包含了三张床,一个便壶,一些金属和纺织品,以及8个大陶罐。根据11月6日庞贝古城考古公园发布的一则声明,考古学家们是近期在西维塔·朱利亚纳,庞贝古城北郊的一个大别墅内发现了这间房子。

在别墅近期的发现中,还包括一驾礼舆和三匹马骨,与新房间近在咫尺。部分挽具也被发现于居民用品中,表明在这房间生活的奴隶可能是看守别墅马厩的。

“这为认识一群未经证实、史料中也鲜见的人提供了窗口,”加布里埃尔·祖赫特里格尔,庞贝考古公园总干事说到。“它帮助我们发现了部分可能鲜为人知却极其重要的历史。”

公元79年,当临近的维苏威火山爆发时,摧毁了整个城镇,这间别墅和奴隶房与庞贝城一起被定格于那个瞬间,也被保护在一层厚厚的火山灰之中。

囿于斗室

尤其另研究人员惊讶的是,奴隶竟居住于如此狭小的空间。“最令人震撼的是房间的狭小与不稳定性,介于一间集体宿舍和储藏室之间,”祖赫特里格尔在声明中说到。

居住者可能在房间中及床下存放了他们有限的私人物品。然而,房间中仅存的空间被陶罐即双耳长颈瓶占据,这些陶罐很有可能用于存储别墅的补给。

据声明,房间仅有的采光可能来自于高处的一扇小窗户,同时没有证据表明有任何墙面装饰。

(图片版权:庞贝古城考古公园)

床是由厚木板和木柱制成,以绳子铺底并以毛毯覆盖。其中两张床约5英尺7英寸(1.7米)长,而另一张床仅有4英尺7英寸(1.4米)。据陈述,研究者推测那张小一些的床可能属于儿童床,表明这间房的居住者可能为一家人。

隐藏的历史

历史学家长久以来认为奴隶在罗马帝国的崛起和成功中扮演了重要角色。然而,研究者却很少揭示出直接证据证明奴隶主如何对待奴隶。这项新发现为奴隶与奴隶主的互动关系提供了罕见、独特的一瞥。

大多数历史记载“都几乎专由精英阶层人士来撰写”,这就意味着包括奴隶在内的底层人民”险些流逝在历史长河中。”祖赫特里格尔说到。

研究者们希望,未来针对该房间的研究将揭示关于罗马帝国奴隶生活和奴隶制的更多线索。

“即使没有珍贵文物的出现,这也必定是我考古生涯中最令人振奋的发现,”祖赫特里格尔在声明中说到。“在这里,真正的瑰宝是人类的经历”以及揭示出更多关于“古代社会中最易受到伤害的人群。”他补充道。

来源:《生活科学》

译者:IICC-X郭瑞

校对:IICC-X李尔吾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