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江尕勒烽火台

摘要: 江尕勒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干什河库东尔岸干阿乡法托斯格亚伦夫夏山村。西地侧处的塔台什地库上尔。西南为阿拉尔草原,在草原内有塔吉克族牧民的房屋。烽火台南部约15米还有废墟,目前消失,可能被冰雪融水冲毁。东约0.5千米是江柪漳乖岷徒?乩兆诮探ㄖ?胖罚?痹
江尕勒烽火台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干什河库东尔岸干阿乡法托斯格亚伦夫夏山村。西地侧处的塔台什地库上尔。西南为阿拉尔草原,在草原内有塔吉克族牧民的房屋。烽火台南部约15米还有废墟,目前消失,可能被冰雪融水冲毁。东约0.5千米是江尕勒墓葬和江尕勒宗教建筑遗址,北约0.1千米是江尕勒清代烽火台。烽火台因受长年来自山上冰雪融水冲刷,以及日晒和风雨侵蚀等自然因素破坏致使台体成为一个土堆。土堆底部平面呈近椭圆形,南北30、东西25米,高约8米;顶部平面呈不规则状,东部高,西部低,长、宽9米。根据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査资料记载,推测该烽火台年代为唐代。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