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转发丨CEB-ASC2022首届环境行为研究国际学术会议一号公告

摘要: 主题:多元价值导向下的环境与行为 新冠疫情影响和改变了全世界。安全、包容、和谐、智慧、健康、生态、低碳节能、以人为本等多元价值将人类连接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深刻的影响着当下的环境行为研究。随着信息技术及相关服务的普及,居家工作、网络会议、网购配送弱化了购物与通勤的必要性,改变了日常行为对空间的要求。而随着城乡居民对健康生活的 ...


主题:多元价值导向下的环境与行为

新冠疫情影响和改变了全世界。安全、包容、和谐、智慧、健康、生态、低碳节能、以人为本等多元价值将人类连接成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深刻的影响着当下的环境行为研究。随着信息技术及相关服务的普及,居家工作、网络会议、网购配送弱化了购物与通勤的必要性,改变了日常行为对空间的要求。而随着城乡居民对健康生活的诉求日益加强,在城市更新与乡村振兴中突显了环境品质的重要性。新的行为模式正在重新定义不同尺度生活的时空关系,推动着个体行为边界、功能空间边界的消融与重组。

在此背景下,当代城乡的用地类型及其功能结构应如何调整?公共空间与建筑设计如何回应日常行为模式的变化?如何协调城市活力与疫情防控对空间开放性与便于管控的需求?采用人因工程和大数据等新技术支持的环境行为分析带来了哪些新发现,其结果又如何支持设计实践与教学?环境行为与环境心理的研究及其应用又如何体现多元价值?本次国际学术会议以“多元价值导向下的环境与行为”为主题,邀请各国建筑、规划、景观、心理学、社会学等多学科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深入探讨各相关议题,为建设实现多元价值、充满活力的人居环境出谋划策。


会议议题

本次会议的分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01 环境行为理论与方法

02 环境行为教育与教学

03 人因、大数据、仿真与环境行为分析

04 健康、低碳、可持续的城乡环境

05 特殊人群、特殊环境与行为模式

06 疫情下的环境行为与环境安全

07 行为心理与环境策划、设计、后评估

08 城市更新、公共空间与社区营造

09 城乡融合、遗产保护与乡村振兴

10 交通行为与公共服务设施分析


关键时间节点

2022年3月15日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

2022年3月25日 论文摘要反馈

并向作者发参会邀请

2022年6月10日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

2022年7月20日 论文全文评审意见反馈

2022年8月20日 论文终稿提交截止

并开启先期注册

2022年9月25日 先期注册截止

2022年10月20日 大会报到,现场注册

2022年10月23日 大会闭幕


摘要征集

大会首先征集论文摘要,请作者于2022年3月15日之前将论文摘要发送至会议邮箱cebasc2022@163.com。论文摘要请标注所属分议题。论文摘要被大会组委会审查通过确认以后,大会将邀请论文摘要作者再提交论文全文,全文格式将在之后公布。

国内作者需要提供中英文论文摘要和全文各一份。国外作者仅需提供英文摘要和全文。大会组委会将成立论文评审委员会评审论文全文。评审通过后的论文全文(且至少有一名作者注册并参加会议)将被收入大会论文集,由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论文摘要的要求:字数在500字左右,标准格式为:中文宋体12号,1.5倍行距,英文为Times Roman 12,1.5倍行距。它包括如下内容:

1)作者姓名和单位名称;

2)题目;

3)论文摘要;

4)3-5个关键词。

以上4项的总和约500字(不含文献)。


会议地点

北京市海淀区上园村3号北京交通大学


主管单位

中国建筑学会(ASC)


主办单位

中国建筑学会环境行为学术委员会(CEB-ASC)

北京交通大学(BJTU)

北京津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Kingfar)


联系方式

联系人:

盛老师(15010922997)

舒老师(18001023699)

通讯地址: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