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战国秦长城遗址——神木段

摘要: 战国秦长城遗址——神木段,战国—秦,榆林,神木县大柳塔镇、孙家岔镇、店塔镇、神木镇、高家堡镇,古遗址 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考古工作者在神木县境内发现数段战国秦长城遗迹及烽燧。此次发现的战国秦长城位于神木县孙家岔镇、乔岔滩乡、神木镇境内,呈南北走向。长城沿线散布有大量绳纹、麻点纹板瓦、筒瓦残片、片石残块等。在孙家岔境内发现的长 ...
战国秦长城遗址——神木段,战国—秦,榆林,神木县大柳塔镇、孙家岔镇、店塔镇、神木镇、高家堡镇,古遗址

在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中,考古工作者在神木县境内发现数段战国秦长城遗迹及烽燧。

此次发现的战国秦长城位于神木县孙家岔镇、乔岔滩乡、神木镇境内,呈南北走向。长城沿线散布有大量绳纹、麻点纹板瓦、筒瓦残片、片石残块等。

在孙家岔境内发现的长城墙体长约2公里,主要分布在勃牛川西岸的黄土梁峁区,墙体均已坍塌,残高2—5米。墙体及烽燧均由夯土和片石垒砌而成。烽燧呈圆形,底径11米,高3.5米,夯层清晰可辨,厚10—15厘米,夯层规整坚硬,夯土含沙较多。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