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南海I号”对话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海丝馆成功举办

摘要: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主办,海陵岛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阳江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协办的“南海I号”对话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海丝馆成功举办。国内外文物考古、博物馆、社会科学、外语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南海I号”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旅游品牌的繁荣发展,提高“南海I号 ...









2021年12月18日,由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指导,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主办,海陵岛经济试验区管理委员会、阳江市社会科学联合会协办的“南海I号”对话世界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广东海丝馆成功举办。国内外文物考古、博物馆、社会科学、外语教育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围绕“南海I号”文化遗产保护、推进文化旅游品牌的繁荣发展,提高“南海I号”国际影响力,拓展海上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中共阳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左永辉在致辞中表示,阳江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南海I号”的保护与传承,正实施系列举措建设以全方位提升广东海丝馆。与会专家学者通过分享国外博物馆的案例,展现了当代国际博物馆经营管理的流行趋势。专家学者们表示,“南海I号”具有极高的学术和传播价值,内在潜力巨大。依托“南海I号”,广东海丝馆在建设国际先进的博物馆,提高国际影响力等方面有显著的优势,必须找准发展定位,抢抓发展机遇,推进景区协调发展。要建立完善的博物馆管理机制,将业务流程标准化,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博物馆社会教育和推广。要加强与国际接轨,强化“南海I号”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展,推动世界文明交流互鉴,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高文思
审核:耿 坤
监制:朱 威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