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长城

摘要:   《The great wall of China》(中国长城)是20世纪初美国著名旅行家William Edgar Geil的著作。是20世纪初西方人对中国长城全线的全球第一次徒步考察记录,向人们真实地展示了100年前中国长城的原始风貌。此英文本出版于1909年。本文为书中插图。    书中呈现的如今已荡然无存的长城烽火台,关隘遗迹以及许多鲜为人知的有关长城遗址的摄影或绘画作 ...


  《The great wall of China》(中国长城)是20世纪初美国著名旅行家William Edgar Geil的著作。是20世纪初西方人对中国长城全线的全球第一次徒步考察记录,向人们真实地展示了100年前中国长城的原始风貌。此英文本出版于1909年。本文为书中插图。

  

  书中呈现的如今已荡然无存的长城烽火台,关隘遗迹以及许多鲜为人知的有关长城遗址的摄影或绘画作品,具有极高的考古价值和史料价值。本书为我们重新审视中国长城乃至中国历史提供了新的史料和视角。

  

  William Edgar Geil(威廉·埃德加·盖洛)20世纪初美国著名旅行家、英国皇家地理学会会员。盖洛受过严格系统的地理学专业训练,对中国的历史文化抱有深厚的兴趣。1903年首次来到中国,从上海乘船逆流而上,沿途考察了长江流域的人文地理,写下了《扬子江上的美国人》(1904)一书,受到西方读者的欢迎。此后,他又数次来到中国考察,走遍了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三山五岳,连续出版了《中国长城》(1909)、《中国十八省府》(1911)和《中国五岳》(1926)等一系列著作。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