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菊花古城

摘要: 菊花古城 : 民国时称居化古城。位于青海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东南25公里曲沟乡的菊花村。城址在曲沟河下游北岸,城墙大多尚存,东西长约450米,南北宽约400米,墙宽8米,高10米。有东、南二门,瓮城遗址犹存。城中有一长约15米、宽5米、高约10米的土台,当地人称“点将台”。城内曾出土属于吐谷浑文化的残陶片及大量的明代遗物。或以为即吐谷浑赤水城,明代曾在此驻 ...
菊花古城 : 民国时称居化古城。位于青海海南州共和县恰卜恰东南25公里曲沟乡的菊花村。城址在曲沟河下游北岸,城墙大多尚存,东西长约450米,南北宽约400米,墙宽8米,高10米。有东、南二门,瓮城遗址犹存。城中有一长约15米、宽5米、高约10米的土台,当地人称“点将台”。城内曾出土属于吐谷浑文化的残陶片及大量的明代遗物。或以为即吐谷浑赤水城,明代曾在此驻军。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菊花古城,居化古城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