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阅读

石语梵行 |《如何赏析佛教艺术(大都会艺术博物馆)》2020年

摘要:   佛教意象从起源于印度到传播到中国、日本和南亚的演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介绍。2000 多年来,人们创作了崇高的艺术作品,以体现佛教思想的基本方面,随着佛教实践从印度传播到东亚及其他地区而发展和演变。《如何赏析佛教艺术》通过考察六十件开创性的作品,向普通观众介绍了这种复杂的视觉传统,本书从印度佛像的起源开始,继而探讨佛教艺术在亚洲传播 ...


  佛教意象从起源于印度到传播到中国、日本和南亚的演变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介绍。2000 多年来,人们创作了崇高的艺术作品,以体现佛教思想的基本方面,随着佛教实践从印度传播到东亚及其他地区而发展和演变。《如何赏析佛教艺术》通过考察六十件开创性的作品,向普通观众介绍了这种复杂的视觉传统,本书从印度佛像的起源开始,继而探讨佛教艺术在亚洲传播时的发展,传达了佛教哲学如何影响跨文化边界的艺术作品和实践。

  

  在中国、喜马拉雅山、日本、韩国、南亚和东南亚生产的圣物、雕塑和绘画,让我们深入了解佛教丰富的图像、制作者的技术精湛以及创造它们的社会和政治气候。精美的艺术品照片、地图和主要佛教神祇的词汇表提供了一个引人入胜且信息丰富的环境,读者无论是否熟悉佛教,都可以在其中更好地了解与宗教实践和表现相关的艺术。

~~ END ~~


在售书籍,自我购买纸本


分类: 中文 深度阅读
关键词:

作者:Kurt

更多信息...

作者:A

更多信息...

作者:Behrendt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