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河西石窟与中西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拟于8月在甘肃张掖举行

摘要:       河西地区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地带,以武威天梯山、张掖金塔寺、敦煌莫高窟和酒泉文殊山石窟为代表的河西石窟是佛教石窟发展演变的关键环节,在中国石窟寺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和“9·28”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家 ...







  

    河西地区是中西文化交流融合的重要地带,以武威天梯山、张掖金塔寺、敦煌莫高窟和酒泉文殊山石窟为代表的河西石窟是佛教石窟发展演变的关键环节,在中国石窟寺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和“9·28”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石窟寺保护利用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国家文物局《“十四五”考古工作专项规划》,现拟于2022年8月22至25日,在甘肃省张掖市召开河西石窟与中西文化交流国际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国考古学会宗教考古专业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北京大学考古文博学院、甘肃省文物局、张掖市人民政府、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主办;张掖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敦煌学学会承办;张掖市文物保护研究所、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肃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协办。素仰您学养闳深,成果斐然,请拨冗莅临,共襄盛会!

  联系人:张志勇 18293640186

      夏立栋 13810605849

  邮 箱:18193629208@163.com

中国考古学会宗教考古专业委员会

二〇二二年四月二十七日


*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下载参会回执


  






  责编:韩翰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