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漳州海丝贸易番银特展”在半坡博物馆展出

摘要: 来源: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3月24日,“漳州海丝贸易番银特展”在西安半坡博物馆正式开展。这次展览由半坡博物馆与漳州市博物馆合办,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展出了西班牙国王头像双柱币、荷兰“马剑”银元、美国“拿花”银元等数百种海上丝绸之路货币,这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丝贸易番银是漳州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对漳州的经济、金融、文化、民俗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打开了漳州通往世界的大门。  “历代兴盛事,尽 ...
来源: 陕西省文物局汉唐网

 

  3月24日,“漳州海丝贸易番银特展”在西安半坡博物馆正式开展。这次展览由半坡博物馆与漳州市博物馆合办,展期一个月。

  本次展览展出了西班牙国王头像双柱币、荷兰“马剑”银元、美国“拿花”银元等数百种海上丝绸之路货币,这些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丝贸易番银是漳州文化遗产的代表之一,对漳州的经济、金融、文化、民俗产生了重大的影响,打开了漳州通往世界的大门。

  “历代兴盛事,尽在货币中。”漳州番银反映了不同时期各类外币是海洋文明发展变迁的缩影,有着鲜明的时代印记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具有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纪念价值,值得我们倍加珍惜。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西安半坡博物馆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