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两张罕见的正定府文庙老照片

摘要: 注意,是正定府文庙,不是县文庙哦!第一张是梁思成先生于1933年所摄,照片中的是府文庙大成殿(明末建筑),府文庙是当时河北省立第七中学的校舍,大成殿上悬挂的匾额为“中山堂”,大概就是该校的大礼堂吧。第二张是1949年4月华北大学的结业仪式,这张照片的拍摄视角,当是在魁星楼上,照片两侧的标语极富时代气息,远处尚能清晰的看到开元寺须弥塔。大 ...
注意,是正定府文庙,不是县文庙哦!第一张是梁思成先生于1933年所摄,照片中的是府文庙大成殿(明末建筑),府文庙是当时河北省立第七中学的校舍,大成殿上悬挂的匾额为“中山堂”,大概就是该校的大礼堂吧。第二张是1949年4月华北大学的结业仪式,这张照片的拍摄视角,当是在魁星楼上,照片两侧的标语极富时代气息,远处尚能清晰的看到开元寺须弥塔。大成殿与魁星楼,均毁于1966年,现已无存,关于正定府文庙更详细的介绍,可参见我今日所发的一文。

分类: 中文 图片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