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魏洛阳城遗址

副市长魏险峰到汉魏洛阳城调研指导工作

摘要:   洛阳市汉魏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李文艳)5月13日上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到汉魏洛阳城调研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工作,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汉魏城队队长刘涛,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处长吕劲松等陪同介绍情况。  魏险峰来到宫城千秋门、显阳殿及永巷考古发掘现场,详细听取了汉魏洛阳城考古发掘成果及文物保护工作汇报 ...


  洛阳市汉魏城遗址管理处讯(供稿:李文艳)5月13日上午,洛阳市副市长魏险峰到汉魏洛阳城调研考古发掘及文物保护工作,市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杰,中国社科院考古研究所汉魏城队队长刘涛,市汉魏故城遗址管理处处长吕劲松等陪同介绍情况。

  魏险峰来到宫城千秋门、显阳殿及永巷考古发掘现场,详细听取了汉魏洛阳城考古发掘成果及文物保护工作汇报。看到发掘现场保存较好的宫城给排水系统遗迹现象时,魏险峰对考古发掘工作成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邀请水利、城市规划等方面的专家共同研究,深化古代都城水利系统的研究成果。并指出汉魏洛阳城作为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中重要的都城遗址,要在做好保护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大遗址的文化价值和社会价值,采取切实可行的文物保护展示手段吸引观众走进大遗址、读懂大遗址,进一步推动大遗址保护利用融入现代生活,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

  魏险峰强调,汉魏洛阳城遗址博物馆作为展示汉魏时期历史变迁的重要载体,是洛阳“东方博物馆之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统筹协调,抓紧推进,确保年内开工建设,早日实现“十四五”期间建成开放的既定目标。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汉魏洛阳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