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王勇:坚持共商 共建 共享 让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摘要: 新华社西安5月13日电 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开幕式,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王勇指出,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世界跨区域合作树立了 ...

新华社西安5月13日电 2016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0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13日在陕西西安举行开幕式,国务委员王勇出席并致辞。

王勇指出,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为世界跨区域合作树立了良好典范,为抵御国际金融危机注入了强大动能,为不同文明包容发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正在成为全球瞩目、竞相参与的伟大事业。目前一系列深化合作交流的政策机制已经形成,基础设施、经贸投资、金融等领域的一大批项目正在实施,“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王勇倡议,各国应携起手来,着眼长远,筑牢根基,共商、共建、共享,让古丝绸之路焕发新的生机活力,更好促进沿线国家地区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一是推进双多边合作,拓宽政策沟通领域,构建多层次政府间政策交流机制。二是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提高沿线各国交通、信息、能源等骨干通道联通能力。三是促进贸易投资便利化,拓展相互投资和贸易领域。四是深化金融领域合作,提供充足资金保障。五是广泛开展人文交流,全面夯实交流合作的民意基础。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