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玉石之路探源

摘要: 玉石之路探源作者: 骆汉城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出版年: 2005-3-1页数: 143定价: 38.00元装帧: 平装(无盘)ISBN: 9787508036915内容简介 · · · · · ·本书根据中央电视台科考节目《玉石溯源》编写而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的“探索玉石文化”科考活动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全方位对“玉石之路”源头进行的科学考察活动。从世 ...

玉石之路探源作者: 骆汉城
出版社: 华夏出版社
出版年: 2005-3-1
页数: 143
定价: 38.00元
装帧: 平装(无盘)
ISBN: 9787508036915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根据中央电视台科考节目《玉石溯源》编写而成。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和中央电视台联合组织的“探索玉石文化”科考活动是我国第一次大规模,全方位对“玉石之路”源头进行的科学考察活动。

从世界文化角度说,历史学界应当给玉石之路写上重重一笔,让后人知道,遥遥大漠上,中国几千年文明史中,除了举世闻名的丝绸之路外,还有一条年代更为久远,同样负载着西方文化交流的,举世闻名的——玉石之路。
目录  · · · · · ·
一 昆仑美玉
二 穿越“死亡之海”
三 玉渊溯古
四 玉痴奇人
五 玉遁于形
六 玉石人家
七 水中捞月
八 玉乡夜话
九 可怜驴程
十 寻宝黑山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