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菲律宾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

摘要: 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菲律宾达沃区的东达沃省,建立于2003年,占地3834公顷,高于海平面75至1637米,为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提供了天然的生存环境,于2014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基本资料遗产名称: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Mount Hamiguitan Range Wildlife Sanctuary入选时间:2014遴选依据:自然遗产(x)地理位置:N6 43 1.81 E126 10 24.35遗产 ...

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菲律宾达沃区的东达沃省,建立于2003年,占地3834公顷,高于海平面75至1637米,为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提供了天然的生存环境,于2014年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

基本资料

遗产名称: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

Mount Hamiguitan Range Wildlife Sanctuary

入选时间:2014

遴选依据:自然遗产(x)

地理位置:N6 43 1.81 E126 10 24.35

遗产编号:1403rev
 
遗产描述

汉密吉伊坦山国家公园野生动物保护区(Mount Hamiguitan Range Wildlife Sanctuary)位于菲律宾达沃区的东达沃省,建立于2003年,占地3834公顷,海拔75至1637米,为种类繁多的动植物提供了天然的生存环境。保护区的不同高度适宜不同动植物的生存,在这里有一系列濒临灭绝的、地方性的和罕见的动植物。

2014年根据自然遗产遴选依据标准(x),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作为自然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遴选依据标准(x): 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菲律宾重要的生物地理区域,是一个完整的或基本完整的、高度多样化的山地生态系统。它的动植物多样性包括全球受威胁的物种以及大量的特有物种,包括仅存在于菲律宾、棉兰老岛和仅存在于指定遗产中的物种。汉密吉伊坦山脉野生动物保护区的顶部是脆弱的热带“盆景”森林,这是大自然在恶劣条件下生存的缩影。由于其与世半隔绝状态和在不同土壤和气候条件下生长的不同生境类型,其生物多样性显示出显著的高度地方性,这使科学家们相信,在该地区可能有更多的全球独特物种等待发现。

陆地和水生生态系统的边界和大量的物种都使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共有1380种,341种菲律宾昆虫,包括极度濒危的物种,如标志性的菲律宾鹰(Pithecophaga)和菲律宾凤头鹦鹉(Cacatua haemuropygia鹦鹉),以及树(Shorea polysperma, Shorea astylosa)、马面兜兰(orchid Paphiopedilum adductum)。其高度的地方性体现在其两栖动物(75%特有)和爬行动物(84%特有)的比例得到了很好的例证。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在东部棉兰老生物多样性走廊的东南部,沿着普加达半岛形成了一个南北向的山脊,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海拔75 - 1637米,为一系列动植物物种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这处遗产展示了不同海拔的陆栖和水生栖息地,包括受威胁的和特有的动植物物种,其中8种只在汉密吉伊坦山发现。这些物种包括极度濒危的树木、植物以及标志性的菲律宾鹰和菲律宾鹦鹉。 [2-3]  


遗产简介

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位于棉兰老岛东部生物多样性走廊的东南部,沿着普哈达半岛形成了一个南北走向的山脊,海拔75- 1637米,为一系列动植物物种提供了重要的栖息地。该遗产展示了陆地和水生栖息地,它们在一系列不同海拔的物种对高度不同的土壤和气候条件做出了反应。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为许多受全球威胁的当地动植物物种提供了避难所,其中有8种是除了汉密吉伊坦山以外在其他地方没有发现的。其中包括极度濒危的树木、植物以及标志性的菲律宾鹰和菲律宾凤头鹦鹉。 [2]  

汉密吉伊坦山野生动物保护区的不同高度适宜不同动植物的生存,因而在这里可以发现一系列濒临灭绝的、地方性的和罕见的动植物。据统计保护区的山地林拥有462种植物、龙脑香科森林338种、苔藓森林246种等,为动物的栖息提供了理想场所。目前保护区内已认定的濒危脊椎动物11种,此外,还栖息有5种濒临灭绝动物、27种罕见动物、44种地方动物和59种重要经济物种。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