遗产数据库

旧港(巨港)

摘要: 巨港是印尼南苏门答腊省首府,苏门答腊岛南部最大港口与贸易中心。在岛的东南部,跨穆西河下游两岸。巨港位于岛的东南部,沼泽地带的内侧,海拔仅2米,跨穆西河下游两岸。市内水道纵横,有“水城”之称。巨港,原名三佛齐,中国古籍称之为“旧港”。巨港市是古代斯里威贾亚王朝和巨港达鲁萨兰苏丹国的所在地,至今有1300多年历史。明初郑和下西洋时期,明 ...

巨港是印尼南苏门答腊省首府,苏门答腊岛南部最大港口与贸易中心。在岛的东南部,跨穆西河下游两岸。巨港位于岛的东南部,沼泽地带的内侧,海拔仅2米,跨穆西河下游两岸。市内水道纵横,有“水城”之称。

巨港,原名三佛齐,中国古籍称之为“旧港”。巨港市是古代斯里威贾亚王朝和巨港达鲁萨兰苏丹国的所在地,至今有1300多年历史。


明初郑和下西洋时期,明政府在除掉盘踞旧港的大海盗陈祖义之后,加强了对南洋的影响力,乘势在此设置旧港宣慰司,管辖范围包括今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全部、印尼大部、泰国和菲律宾一部分。


主要族群有巨港原住民(王族后裔)和其他外来少数民族。92%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其余居民分别信奉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和印度教等。多民族、多宗教并存,构成了巨港市多元文化的特点,其语言、风俗、民居、食品、艺术等都具有迥异的民族和宗教特色。悠久的历史和多种文化的融汇给巨港留下诸多文化古迹,形成独特的旅游景观。

分类: 中文 相关遗产点 遗产数据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