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河故城

2017丝绸之路·(火洲果业)交河故城马拉松激情开赛

摘要: 作者:李珂摄影娜依 编辑:李珂 来源:丝绸之路在线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朱雪冰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丝绸之路在线网讯 4月2日,2017丝绸之路·(火洲果业)交河故城马拉松比赛在吐鲁番市交河故城举办。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朱雪冰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国内外的1069名选手共聚交河故城,享受着这个体育与旅游文化的盛宴。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歌舞表演“高昌乐 ...
作者:李珂  摄影娜依 编辑:李珂 来源:丝绸之路在线

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朱雪冰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丝绸之路在线网讯 4月2日,2017丝绸之路·(火洲果业)交河故城马拉松比赛在吐鲁番市交河故城举办。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朱雪冰出席活动并宣布比赛开幕。

  开幕式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国内外的1069名选手共聚交河故城,享受着这个体育与旅游文化的盛宴。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有歌舞表演“高昌乐舞”、独唱“手拉手”等,优美的舞姿、欢快激昂的旋律点燃了赛前活动的高潮。


开幕式现场

   记者在赛前了解到,此次比赛所有项目同时从交河故城环道起跑点起跑,均按交河故城环城路逆时针绕圈。马拉松项目按10圈(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5圈(21.097公里),迷你马拉松1-2圈,12小时耐力跑12小时跑够24圈为合格。环绕交河故城每圈4.2公里,有2公里上坡40米。全程马拉松要跑10圈,累计上升400米,难度较常规马拉松大了许多,这也更加考验了每位参赛选手的耐力。


开幕式现场

   来自浙江省海盐县长跑协会68岁的陈家良告诉记者,自己已经参加马拉松20多年了,每年都会参加10多次马拉松赛。今天来吐鲁番参加比赛,对吐鲁番旅游文化、人文环境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吐鲁番是一座美丽的城市,以后还会介绍家乡的朋友到这边来。陈家良说:“跑马拉松比赛会对自己身体更有信心,身体好是最大的幸福。”

  来自乌鲁木齐参加半程马拉松的余爱红说:“现在乌鲁木齐还是光秃秃的,今天来到比赛现场看到绿油油的树和百花盛开的景象,感觉吐鲁番特别美丽。我是第一次参加夜跑,根据吐鲁番的气温,夜跑效果应该会更好,也对自己充满了期待。”

  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销售部部长秦昊煊向记者介绍,此次比赛是由火洲果业全力赞助支持。公司借助杏花季期间的一系列活动,推出火洲果业全系74类单品,全力拓展“农体游”新模式,让吐鲁番特色农产品走出吐鲁番,面向内地市场,走向世界。


比赛现场

   发令枪打响后,运动员队伍在始发点浩浩荡荡奔流而出。赛道沿线两侧的观众热情高涨,挥手呐喊为运动员鼓劲加油。运动员团队相互协作,默契配合,个个精神抖擞,整个交河故城被无限激情和欢乐所环抱。

  经过12小时激烈角逐和耐力考验,4月3日早上8点,杨鹏升以130.82公里、汪梅(女)以101.28公里分别获得了12小时耐力跑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男子组亚、季军分别由曾华峰和于东彪获得。


比赛现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汪梅说:“健康是全民的,从自己做起,能坚持就是最好的。今天很高兴在交河故城参加比赛,这里赛道路面平整,夜间照明也很好,周围的环境也非常的棒,感谢吐鲁番政府为我们广大跑友提供这么好的平台。我作为一名女跑手,参加马拉松赛事已经一年多了,自己也没有什么特殊的,尽最大的努力去坚持就是最大的胜利。”


比赛现场

   杨鹏升说:“我是甘肃酒泉丝路神州月跑团的成员,这次比赛我们团来了3个人,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我以前来吐鲁番参加过艾丁湖马拉松比赛获得了第三名,这次比赛获得了第一名,也是我个人最好记录。今天交河故城的比赛环境非常好,在这里跑步能够很好的感受吐鲁番的旅游文化和人文环境,让人流连忘返。”


颁奖现场

   此次赛事由吐鲁番市政府、自治区体育总会主办,高昌区政府、吐鲁番市文化体育广播影视局、吐鲁番市旅游局、吐鲁番市文物局、吐鲁番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乌鲁木齐市马拉松长跑协会承办,新疆吐鲁番火洲果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交河故城
关键词:

交河故城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