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波利尼西亚古文明探源

摘要: 世界上古老的文明,除古巴比伦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和中国文明外,可知的文明系列还有南太平洋群岛文明。这是近代学者研究了『复活节岛』上的巨像后,提出的有关文明系列的新见解。英国学者詹姆斯曾就『复活节岛』的巨像提出有关『消失的大陆』的见解,认为这一南太平洋群岛原是一片大陆,西起斐济,东至『复活节岛』,其上当时生存着大约六千五百万人,并有五 ...



世界上古老的文明,除古巴比伦文明、埃及文明、印度文明和中国文明外,可知的文明系列还有南太平洋群岛文明。这是近代学者研究了『复活节岛』上的巨像后,提出的有关文明系列的新见解。

英国学者詹姆斯曾就『复活节岛』的巨像提出有关『消失的大陆』的见解,认为这一南太平洋群岛原是一片大陆,西起斐济,东至『复活节岛』,其上当时生存着大约六千五百万人,并有五千万年的历史。在距今一万二千年前,因火山爆发,大陆变成了破碎的小岛。但挪威人类学家则认为,『复活节岛』上的文明起源于南美,其论据是该岛距南美较近,相似的石像在南美也有;并且,南美也生长有与该岛上一样的白薯和芦苇。

现代科学家利用碳十四测试后确认,『复活节岛』上的巨像是公元五世纪的产物,亦即否定了上述两种学说。真正可以肯定的是,这一系列文明是当地土著波利尼西亚人创造的,他们流徙于南、北纬三十度之间,从而形成了另一系列的文明。(箫崖译自「美」《文萃》)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