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一带一路’与丝路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落下帷幕

摘要: 来源:文汇报文汇报讯 (记者吴雨伦)“‘一带一路’与丝路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进程和覆盖范围已远远超出预期,丝路学研究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与新思路。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外丝路战略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印度、伊朗等国约60位专家学者就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挑战及应对、“一带一路”的软力量建设、全球丝路学的研究动向 ...
来源:文汇报

文汇报讯 (记者吴雨伦)“‘一带一路’与丝路学研究”国际学术研讨会近日在上海落下帷幕。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一带一路”的建设进程和覆盖范围已远远超出预期,丝路学研究将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理论支撑与新思路。本次会议由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外丝路战略研究所承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印度、伊朗等国约60位专家学者就深化“一带一路”建设的挑战及应对、“一带一路”的软力量建设、全球丝路学的研究动向等问题展开讨论。

    兰州大学中亚研究所所长杨恕指出,当前国内“一带一路”研究存在“文重理轻”、研究方向不均衡的现象,亟需加强问题导向。多位学者也认为,中国丝路学须从“学术研究、理论支撑与话语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扎实研究,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学理支撑。据上海外国语大学丝路战略研究所所长马丽蓉介绍,丝路学缘于“丝绸之路”,是一门20世纪才问世的新学问,也是一门涵盖经济、政治、文化、历史、宗教、民族,考古等跨学科的综合性研究丝路历史与现实的学问。她指出,“一带一路”的提出不仅为全球丝路学发展开拓了新的学术空间,也为中国丝路学复兴带来历史新机遇。而在今后深化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新阶段,丝路学也将为“一带一路”研究提供新思路。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