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洛阳城定鼎门遗址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一行视察正平坊发掘现场

摘要: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讯2022年7月18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一行,在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司马国红等人的陪同下,到正平坊遗址的发掘现场进行视察。  柴晓明一行,在发掘现场听取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有关正平坊发掘的总体进展情况,询问了有关遗迹的分布特点、时代分期、保存状况等问题,并 ...


  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讯 2022年7月18日下午,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院长柴晓明、省考古学会会长孙英民一行,在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院长司马国红等人的陪同下,到正平坊遗址的发掘现场进行视察。

  柴晓明一行,在发掘现场听取了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工作人员有关正平坊发掘的总体进展情况,询问了有关遗迹的分布特点、时代分期、保存状况等问题,并详细察看了正在发掘的重要遗迹现象。

  在视察中,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正平坊考古发掘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对目前所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认可,同时强调各类遗迹都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要提高考古发掘现场的保护意识,重点是对重要遗迹、珍贵文物及易破损文物的保护,精益求精,进一步做好考古发掘及保护工作。此外,还要求把隋唐大遗址发掘与保护展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在当下城市化进程中妥善处理遗址保护和发掘中存在的问题,使发掘出的遗迹现象得以很好的保护和利用,充分发挥考古学在构建历史、研究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中华文明中的巨大作用,让考古发掘、文物保护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之成为古都洛阳文物、文化的重要展示窗口,取得更好的社会效益。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