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国际视野、中国文化、时代特色——2017(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等你来!

摘要: 来源:CHCC整理 清源文化遗产 清源文化遗产微信号 mobiheritage记得2015年8月的首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博览会的展会和论坛么?国文琰和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受邀参展,并负责了论坛设计组织。图/国文琰和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展位图/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王麒讲解古月桥修缮设计图/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中心崔光海讲解广元千佛崖摩崖造像试验段保护设施设计今年盛夏,更专业、更丰富、更国际化的2017(上海) ...

来源:CHCC整理 清源文化遗产

清源文化遗产
微信号 mobiheritage
记得2015年8月的首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博览会的展会和论坛么?国文琰和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受邀参展,并负责了论坛设计组织。

图/国文琰和清华大学国家遗产中心展位

图/北京国文琰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王麒讲解古月桥修缮设计

图/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文化遗产中心崔光海讲解广元千佛崖摩崖造像试验段保护设施设计

今年盛夏,更专业、更丰富、更国际化2017(上海)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集结了多家重量级参展单位、学术大咖,汇聚了各色新技术、新成果,即将于今年8月再次来袭啦!  


“保护技术、利用设计、跨专业交融”的行业平台

首届“建博会”于2015年在上海成功举办,囊括了来自国内外的70余家参展单位,邀请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进行主旨报告、集结几十位学术大咖举办了四场前沿的学术论坛,同时开展了有趣的遗产修缮技艺体验坊,受到了业内外的广泛好评和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


与之前相比,2017年的第二届“建博会”在技术支持、内容选择等方面都有新的突破。建博会组委会秘书长暨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忠钰介绍,本届展会持续打造品牌专业展,邀请了业内权威单位——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为展会支持单位,展示我国遗产保护技术最高水平。在专题内容选择上,紧扣时代脉搏,重点打造“工业遗产”“旅游文创”等专题论坛。


同时,本次展会还联合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在内的业内多种类型组织的共同参与,以展会为契机举办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致力于将“建博会”打造成为“遗产保护新技术的交流平台”、“遗产保护利用设计的创意交汇平台”和“跨专业交融的平台”。


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世高介绍,基金会将于展会期间召开第二届社会力量参与文物保护论坛,探讨社会组织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发展建议,促进公众对文物保护的关注、了解和参与。

图/第二届“建博会”新闻发布会合影

本届主题:“建筑遗产的保护、修复与利用”


在国家高度提倡弘扬传统文化的今天,建筑遗产被保护修缮之后,对其合理的开发利用也是重要课题。本届“建博会”紧抓行业热点,选取“建筑遗产的保护、修复与利用”为主题,旨在探寻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的平衡发展之路。


展览分为七大展区:材料工艺区、装备产业区、数字化应用区、旅游文创区、保护工程区、科研成果区、专业媒体区。希望邀请到来自德国、意大利、美国等西方国家建筑遗产保护行业的优秀单位参与,为世界各地遗产保护界人士搭建起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为促进建筑遗产应用技术的创新,推广最新科研成果、技术、产品及服务贡献力量。

图/800秀创意园区

图/四行仓库

引进欧洲顶级文保博览会——“Denkmal”

本届“建博会”将由欧洲顶级文保博览会“Denkmal”的主办单位——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与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


莱比锡公司总经理Matthias Rose介绍,Denkmal原意为“纪念碑”,引申为“文化遗产”的含义,是欧洲及至世界文化遗产保护行业的知名专业展会,至今已举办十二届,主要展示文物保护领域最先进的材料与工艺、技术与设备。在中国,莱比锡公司于2009年在西安承办首届中国国际文物保护博览会,以及2015年在济南承办国际文物保护装备博览会,皆在行业内引起较大关注。

图/2016德国莱比锡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来源:http://www.denkmal-leipzig.com/

图/2016德国莱比锡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来源:http://www.denkmal-leipzig.com/

图/2016德国莱比锡文化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来源:http://www.denkmal-leipzig.com/

建博会新闻发布会隆重举行

日前,第二届“国际建筑遗产保护与修复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隆重举行,强强联合的嘉宾阵容充分体现了本届建博会“国际视野、中国文化、时代特色”的策展目标。


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会副会长王立平、常务理事谭玉峰,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办公室主任陈世高,上海交通大学建筑文化遗产保护国际研究中心主任曹永康,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理事会马婕,上海建为历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牌总监李忠钰分别做了主题发言。此外,发布会还邀请了德国莱比锡国际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Matthias Rose,展会总监Ulrich Briese,以及德国、俄罗斯、奥地利、匈牙利、立陶宛、保加利亚等国驻中国大使馆文化参赞等嘉宾出席会议。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对本次展会充满期待了呢?一起加入今年8月这场建筑遗产保护界的狂欢盛宴吧!


更多详情敬请关注:
建博会官网:http://www.heritage-expo.cn/
建博会官方微信:HPI国际建筑遗产保护博览会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