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信息

长江口二号古船打捞|零时43分,古船初露端倪

摘要: 11月21日零时43分,“长江口二号”古船初露端倪。随着水面上的水波一阵荡漾,支撑沉箱的两个弧形梁构件最先浮出水面,紧接着,一个圆弧的物品浮出水面,现场专家推测为桅杆。现场可以看到桅杆表面并不光滑,应该是海洋的一些附着物。随着桅杆出水,沉箱将逐渐缓慢上浮,直至完全被奋力轮月池包裹。据上海博物馆馆长褚晓波介绍,之前2019年打捞出水的桅杆, ...

11月21日零时43分,“长江口二号”古船初露端倪。

随着水面上的水波一阵荡漾,支撑沉箱的两个弧形梁构件最先浮出水面,紧接着,一个圆弧的物品浮出水面,现场专家推测为桅杆。现场可以看到桅杆表面并不光滑,应该是海洋的一些附着物。随着桅杆出水,沉箱将逐渐缓慢上浮,直至完全被奋力轮月池包裹。

据上海博物馆馆长褚晓波介绍,之前2019年打捞出水的桅杆,其木材来自东南亚地区,之前发现的桅杆可能是这个桅杆的上半部分,也可能是船的多根桅杆之一。

因为长江口水质含沙量高,此次打捞几乎是在能见度为零的浑水中完成。许多打捞环节,需要潜水员浮潜入水辅助完成。

分类: 中文 资讯 文博信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