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绸之路历史百科绘本 乘风破浪开往世界的船

摘要: 丝绸之路历史百科绘本 乘风破浪开往世界的船【作 者】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绘画【形态项】 52【出版项】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 2022.03【ISBN号】978-7-115-57111-3【中图法分类号】K928.6-49【原书定价】128.00【参考文献格式】 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绘画. 丝绸之路 ...
丝绸之路历史百科绘本 乘风破浪开往世界的船

【作 者】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绘画
【形态项】 52
【出版项】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 2022.03
【ISBN号】978-7-115-57111-3
【中图法分类号】K928.6-49
【原书定价】128.00
【参考文献格式】 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作;米莱童书,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绘画. 丝绸之路历史百科绘本 乘风破浪开往世界的船.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 2022.03.
本书是一部大型原创手绘人文图画书,以精装大开本、手绘彩图的形式将海上丝绸之路的知识呈现给青少年。本书以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以历史人文为主要脉络,将千年丝路上的人文、历史、科技、人物、故事、知识等,以画卷的形式多维度呈现。本书包含丰富的历史知识,如别样的异域风情、丝路的小知识、相关的历史人物、历经千百年的文物、世界文化遗产、物质文化遗产等。本书的特别之处在于打破了时空和画面的限制,不再仅以场景图片展现内容,而是采用元素、场景相结合的方式,以敦煌壁画的美术风格来呈现千年丝路的变化过程,让青少年领略不同时代的丝路风貌。

作者简介  · · · · · ·
米莱童书由国内多位资深童书编辑、插画家组成的原创童书研发平台,2019“中国好书”大奖得主、桂冠童书得主、中国出版“原动力”大奖得主。是中国新闻出版业科技与标准重点实验室(跨领域综合方向)授牌中国青少年科普内容研发与推广基地,曾多次获得省部级嘉奖和国家级动漫产品大奖荣誉。团队致力于对传统童书阅读进行内容与形式的升级迭代,开发一流原创童书作品,使其更加适应当代中国家庭的阅读需求与学习需求。
目录  · · · · · ·
最初的航行者们
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
搬到中国去
海上丝绸之路的旅行家
到中国留学去
著名的三大港口
红火的朝贡贸易
郑和下西洋
广州十三行
沉入海底的宝藏
迷人的瓷器
走向世界的中国饮料
来自异域的芳香
漂洋过海的农作物
来自大自然的动力
了不起的中国海船
过洋牵星——古代的天文导航术
指南针和航海图
从纸到书——传向世界的造纸术和印刷术
威力不凡的火药
席卷欧洲的“中国风”
大事记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作者: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