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丝路艺术笔记·犍陀罗

摘要: 丝路艺术笔记·犍陀罗作者: 洛齐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出版年: 2018-10页数: 272定价: 62装帧: 精装丛书: 丝路艺术笔记ISBN: 9787540784737内容简介 · · · · · ·本书为《丝路艺术笔记丛书》的一种。这套丛书是当代艺术家洛齐围绕丝路艺术的一个创作计划,以石窟雕塑、壁画、古代建筑等艺术遗产为基础,用再创造的图像的形式展现并传达艺术家个人对文化 ...

 丝路艺术笔记·犍陀罗 
作者: 洛齐 
出版社: 漓江出版社 
出版年: 2018-10
页数: 272
定价: 62
装帧: 精装
丛书: 丝路艺术笔记
ISBN: 9787540784737

内容简介  · · · · · ·
本书为《丝路艺术笔记丛书》的一种。这套丛书是当代艺术家洛齐围绕丝路艺术的一个创作计划,以石窟雕塑、壁画、古代建筑等艺术遗产为基础,用再创造的图像的形式展现并传达艺术家个人对文化和历史的理解,配以适量文字,从学术和人文的角度加以阐释。

本书是艺术家洛齐以犍陀罗风格塑像为对象创作的艺术笔记。在印度河彼岸的白沙瓦河谷和斯瓦特地区(今日巴基斯坦西北部与阿富汗东部),有着各种可供石雕用的石材。随着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公元1世纪左右,此处催生出了具有希腊艺术神韵的佛陀造像,它是丝绸之路上希腊、印度、波斯和中亚等国家民族的文化、宗教、艺术元素交融的产物,其艺术成就无论从艺术品、艺术形式的角度,还是文化影响力的角度来说,都是十分卓越的。

作者简介  · · · · · ·
洛齐,中国美术学院当代艺术家,意大利亚太艺术委员,洛齐国际当代艺术馆名誉馆

长,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委会主席,中国书法主义文献馆馆长。2001年获意大利佛罗伦萨当代艺术双年展美第奇国际当代艺术奖,2004年获首届美术文献中国艺术家十年提名奖,作品展览于巴黎卢浮宫、意大利公爵宫、华盛顿国际展览中心等,并收藏于意大利亚太当代艺术档案馆、耶鲁大学美术馆、卢森堡国家画廊等多家机构。主编《翰墨大匠》等多种期刊、丛刊,主编《书法主义》《书法主义文本》等多部美术、学术著作,主持和创办的亚非地中海国际当代艺术展已有12届,这一展览为丝绸之路艺术展览,对保存和发扬丝路文化和历史影响深远。2016年,由洛齐的父亲,当代著名戏剧专家洛地先生所著、洛齐绘画的特装本《水墨戏剧》,获得2016年度“中国好书”“中国最美的书”奖项。2017年,洛齐著、绘的《是我:一个书法主义者的无言之诗》再次获得“中国最美的书”奖项。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