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长安凤栖原韦氏家族墓地墓志辑考

摘要: 长安凤栖原韦氏家族墓地墓志辑考长安凤栖原韦氏家族墓地墓志辑考作者: 戴應新出版社: 三秦出版社出版年: 2021-3定价: 123元装帧: 精装ISBN: 9787551822046内容简介 · · · · · ·长安望族门阀韦氏家族,自北魏末年,历西魏、北周、隋唐,代出显宦,军功文绩,彪炳史册。甚至与皇室联姻,参与朝枢,有唐一代,诸韦出任宰相者十四人。奠基业者名将韦孝宽 ...
长安凤栖原韦氏家族墓地墓志辑考
 长安凤栖原韦氏家族墓地墓志辑考 
作者: 戴應新 
出版社: 三秦出版社 
出版年: 2021-3
定价: 123元
装帧: 精装
ISBN: 9787551822046

内容简介  · · · · · ·
长安望族门阀韦氏家族,自北魏末年,历西魏、北周、隋唐,代出显宦,军功文绩,彪炳史册。甚至与皇室联姻,参与朝枢,有唐一代,诸韦出任宰相者十四人。奠基业者名将韦孝宽,其郧公房家族墓葬经考古发掘,获墓志石60方,与史籍多有匡补,具有重大文献学术价值。这批墓志铭的撰文者与书写者,如长于文史的纪王李慎、文史学家、图书馆学家韦述、文学家、诗人卢之翰、卢纶父子及刘祎之等,都是有学问和享时望的文化人,作品难能可贵。有的虽未署名,但从志文水平看,其学养功夫很是了得。至于志石精湛的雕刻、美丽的装潢等,更不待言。所以,它们的意义是多方面的,是祖先馈赠给我们最为珍贵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