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汉长安城特区种下千棵樱花树 今年未央区义务植树40万株

摘要: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魏鑫)7日上午,未央区组织三百余名干部职工前往汉长安城特区植树。一上午,一千多棵樱花树稳稳地植根在了汉长安城遗址东侧。预计两年后,这一千多棵樱花树将可以开花,成为遗址东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上午9时许,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来到樊寨村现场。在“增绿添美 建设生态未央”的标语前,两米多高的成排小树已整齐地“躺”在地上,等待新的生机。大家三五人一组,有的扶起树苗,有的挥铲培土,有的提 ...

西安新闻网讯(西安晚报记者 魏鑫)7日上午,未央区组织三百余名干部职工前往汉长安城特区植树。一上午,一千多棵樱花树稳稳地植根在了汉长安城遗址东侧。预计两年后,这一千多棵樱花树将可以开花,成为遗址东侧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上午9时许,参加植树活动的人们来到樊寨村现场。在“增绿添美 建设生态未央”的标语前,两米多高的成排小树已整齐地“躺”在地上,等待新的生机。大家三五人一组,有的扶起树苗,有的挥铲培土,有的提水浇水,配合很是默契。不到一个小时,遗址区东侧就“站起”了成行成列的小树林,在春日的朝阳中展现出一片勃勃生机。

植树活动中,不少樊寨村的居民也加入进来,有的为小树培土、浇水,有的上前摇摇小树,看栽紧了没有。大家都说,植树造林是每个人共同的责任,爱绿护绿是城市人应遵守的公德。

据了解,目前未央区建成区绿化覆盖率已达42.48%,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7.23平方米。截止3月6日,全区已完成义务植树46700余株。当天植树的面积近7000平方米,1000多株树苗全部为樱花树。

即日起至4月底,未央区将发动社会力量参与绿化建设,在各个单位、居住区帮助指导进行绿地改造补植,预计全区全年义务植树数量将达40万株,品种将达57个,平均每人将种下6株树苗。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