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春秋石铭——北京栅栏墓地历史及现存碑文考

摘要: 春秋石铭——北京栅栏墓地历史及现存碑文考【作 者】陈欣雨【出版项】 北京:人民出版社 , 2019【ISBN号】978-7-01-021595-2【中图法分类号】K878.8【原书定价】199.00【主题词】罗马公教【参考文献格式】 陈欣雨. 春秋石铭——北京栅栏墓地历史及现存碑文考. 北京:人民出版社, 2019.内容提要:北京栅栏墓地经历了四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在时代变迁中呈现出 ...
春秋石铭——北京栅栏墓地历史及现存碑文考

【作 者】陈欣雨
【出版项】 北京:人民出版社 , 2019
【ISBN号】978-7-01-021595-2
【中图法分类号】K878.8
【原书定价】199.00
【主题词】罗马公教
【参考文献格式】 陈欣雨. 春秋石铭——北京栅栏墓地历史及现存碑文考. 北京:人民出版社, 2019.
内容提要:
北京栅栏墓地经历了四百余年的发展历史,在时代变迁中呈现出独特的生命力,现存六十八通墓碑不仅是来华西士在世生命的总结-他们在中西哲学、艺术、天文、科技、数学、医学、地理学、地质学、测绘学、工程学等方面造诣精深,建树颇丰,更是他们在华业绩的历史见证。本书主要是在梳理墓碑历史的基础上,就现存的六十八通碑文进行研究,特别是对墓碑上拉丁文、满文、汉文三种文字的残缺进行补全,并通过对墓碑上的文字比较,以阐释其各自身份、历史功绩和文化奉献。从赫赫有名的利玛窦、南怀仁、汤若望、龙华民、安文思、利类思、刘松龄、戴进贤、郎世宁等人到名不见经传者,他们的墓碑不仅仅标明他们的身份以及在世生命结束的标志,更是他们一生奉献最精炼的总结。此外,本书对亡佚的碑文拓片、文献进行了呈现,从而对墓地碑主进行了补充,具有丰富的史料价值和重要的学术价值。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