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国家文物局关于举办古建筑装饰表面涂层保护培训班的通知

摘要: 办人函(2016)2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为提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古建筑保护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我局委托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举办古建筑装饰表面涂层保护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 ...
办人函(2016)22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物局(文化厅):

为提高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古建筑保护的理论和技术水平,我局委托故宫博物院(故宫学院)举办古建筑装饰表面涂层保护培训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年4月10日-4月29日,4月10日报到,29日疏散。

地点:故宫博物院

二、招生对象及条件

(一)招生对象为全国从事古建筑室内装修、家具保护工作的研究机构的专业技术人员。

(二)招生条件

1. 具有建筑遗产保护、文物保护技术、文物修复等相关专业本科或以上学历,在古建筑室内装修、家具保护方面具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

2. 通过国家英语四级或以上考试,具有一定英语听说能力及沟通能力。

3. 年龄45岁以下,身体健康,能坚持正常学习。

(三)每省限推荐1人。

三、培训内容及考核

(一)邀请故宫博物院专家和美国世界文化遗产基金会(WMF)签约外籍专家以北京故宫乾隆花园建筑室内装饰保护为例,讲授古建筑彩画、油饰、漆饰和其他材质涂层保护的专业伦理、价值研判,建筑装饰表面勘察和记录、分析和检测、预案和处理,以及保护效果评价等问题。培训将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实际操作相结合,以提高古代建筑中不可移动和可移动文物保护的业务水平。

(二)培训班结业时,学员需提交学习报告并参加答辩。

四、相关费用

培训期间的食宿及培训费用由我局承担,学员往返交通费用自理。

五、报名及录取

(一)请各省级文物部门组织申报并填写《古建筑装饰表面涂层保护培训班学员申请表》(见附件),加盖学员所在单位公章并在申请表左上角加盖省级文物主管部门公章。于3月25日前将申请表(扫描件)和英语水平证明(扫描件)发送至故宫博物院科研处业务培训科,[url=mailto:%E5%8F%91%E9%80%81%E8%87%B3%E7%94%B5%E5%AD%90%E9%82%AE%E7%AE%B1%EF%BC%9Aggzangchuan@126.com]电子邮箱:ggjianzhu@126.com[/url]联系人:陈轩 赵晨

电  话:010-85007190

(二)我局将对申请者的工作经历、学术成果、专业技能等进行综合评估并择优录取,4月1日前发放《录取通知书》。

六、其他事项

(一)学员被录取后,不得无故请假。如遇特殊情况确不能参加培训,需经省级文物部门报国家文物局人事司同意。

(二)因条件限制无法提供清真餐,敬请谅解。

(三)报到有关事项详见《录取通知书》。

特此通知。


附件:古建筑装饰表面涂层保护培训班学员申请表


                            国家文物局
                           2016年3月16日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预告
关键词:

作者:IICC

更多信息...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