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安城大明宫遗址

吟诗作赋品盛唐 青少年赛诗会在大明宫举行

摘要: 来源: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丁聘)4月29日上午9点,由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吟诗作赋品盛唐”青少年赛诗会的总决赛在大明宫梨园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西电附小和莲湖实验二小的十六名选手对冠军之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基础知识、诗词帮帮团和单人挑战赛,对选手们的诗词积累,含义理解和相关拓展知识都进行了一番全面的考验,场上的选手战况激烈 ...

来源: 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

IMG_8080

三秦都市报-三秦网讯(记者 丁聘)4月29日上午9点,由西安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主办,西安教育电视台承办的“吟诗作赋品盛唐”青少年赛诗会的总决赛在大明宫梨园大舞台拉开帷幕,来自西电附小和莲湖实验二小的十六名选手对冠军之位展开了激烈的争夺。

IMG_8094

比赛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是基础知识、诗词帮帮团和单人挑战赛,对选手们的诗词积累,含义理解和相关拓展知识都进行了一番全面的考验,场上的选手战况激烈,妙语连珠,诗句的掌握量以及对古代文学的数量程度都让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IMG_8110

最终,来自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小学的党骆靖宇荣获“状元”称号。此外,莲湖区第二实验小学的王梓诺和曹宇亮也相继摘得了“榜眼”和“探花”的称号。

微信图片_20170429164051

通过此次比赛,足以看出同学们的诗词功底和对古典诗词文化学习的热忱,同学们也借此活动加强了校际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为今后的互相学习和共同提高创造了深厚的友谊基础。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