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长安城未央宫遗址

CRI中外记者看陕西: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汉长安城遗址

摘要: 来源:国际在线彩绘陶俑丝绸之路象征之一——骆驼印度记者在未央宫遗址留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阿尼尔 李聪):4月24日,“CRI中外记者陕西行”一行人来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汉长安城遗址。汉长安城曾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大都会和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都城。这里曾经是西汉时期的都城,相当一部分遗址至今仍然保存完整。其中,位于城内西南部的未央宫遗址,是西汉开国所建的第一座宫殿,即为皇家宫殿。在汉高 ...

来源:国际在线

彩绘陶俑

丝绸之路象征之一——骆驼

印度记者在未央宫遗址留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阿尼尔 李聪):4月24日,“CRI中外记者陕西行”一行人来到了丝绸之路的历史起点——汉长安城遗址。汉长安城曾经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国际大都会和当时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都城。这里曾经是西汉时期的都城,相当一部分遗址至今仍然保存完整。其中,位于城内西南部的未央宫遗址,是西汉开国所建的第一座宫殿,即为皇家宫殿。在汉高祖之后,这里持续约200年都是权力的中心,由此清楚可见汉长安城的重要性。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