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走进联合国

摘要: 中新社联合国5月8日电 (记者 马德林 廖攀)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办之际,“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于5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以及40多个国家常驻代表出席开幕式。图为常驻代表参观展览。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刘结一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各方共同受益的国际公共产品,契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 ...

中新社联合国5月8日电 (记者 马德林 廖攀)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办之际,“加强国际合作,实现共赢发展——‘一带一路’图片展”于5月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拉开帷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以及40多个国家常驻代表出席开幕式。

图为常驻代表参观展览。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刘结一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是各方共同受益的国际公共产品,契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同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目标一致、理念相通、路径相同,是现阶段加强国际合作的重要途径。联合国大会和安理会都通过相关决议明确支持“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亚太经社委员会、开发计划署分别同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对联合国各领域工作形成巨大推动。

图为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致辞。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刘结一还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筹备情况。他说,中国国家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来自全球的官、商、学等各界人士将就推进“一带一路”合作建言献策,为解决世界经济面临的问题寻找解决方案。

“我们正站在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气候变化《巴黎协定》漫长征程的起点上,完成这一重要使命需要构建更加广泛而紧密的全球伙伴关系。”阿米纳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倡议基于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共享繁荣的理念,为国际发展合作搭建了重要平台,为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巴黎协定》提供了难得机遇。发展中国家尤其将从中受益。联合国积极支持各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对“一带一路”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她预祝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图为阿米纳参观展览。 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本次图片展为期一周,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共同举办。展览通过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个板块,全方位展现“一带一路”的发展理念、阶段性成就和深远意义。(完)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