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华光礁I号”沉船文物亮相海南

摘要: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历时4年多修建的海南省博物馆二期展厅正式对外开放。重点展出了西沙群岛发现的“华光礁Ⅰ号”沉船遗址遗物。5月18日,观众在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华光礁I号”沉船复原遗址。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5月18日,观众在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华光礁I号”的出水文物。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海南省博物馆二期展厅共展出文物1272件,辅助展品398件,以出水文物为展出特色,整体展现海南的历史风采及独特文化,展陈以“南 ...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历时4年多修建的海南省博物馆二期展厅正式对外开放。重点展出了西沙群岛发现的“华光礁Ⅰ号”沉船遗址遗物。


5月18日,观众在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华光礁I号”沉船复原遗址。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5月18日,观众在海南省博物馆参观“华光礁I号”的出水文物。新华社记者 郭程 摄

  海南省博物馆二期展厅共展出文物1272件,辅助展品398件,以出水文物为展出特色,整体展现海南的历史风采及独特文化,展陈以“南溟奇甸赋”为纲,分为“南溟泛舸”“方外封疆”和“仙凡之间”三个全新展览,依次对海南的奇特地理、独特资源、神奇文史、奇风异俗和海洋文明展开陈列。

  此次展出的“华光礁Ⅰ号”沉船文物,是中国南宋时期海外贸易的重要史迹。该沉船共打捞出511块船板、1万余件陶瓷器、100余件铁器。展厅直接将实验室融入其中,直观呈现文物保护与修复工作。海南省博物馆文物保护与修复部副主任包春磊告诉记者,“华光礁Ⅰ号”是国内第一次在远海进行的水下考古,将对我国古代海外贸易、航海技术、造船工艺等方面研究提供有益借鉴。

  据介绍,此次展览是海南省博物馆开馆以来最大规模的基本陈列展览。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