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预告

海丝系列遗产国际专家会,将于5月底在英国召开

摘要: 海丝国际专家会,于5月底在英召开核心提示2017年5月30至31日在伦敦召开的海丝国际专家会将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进程中的重要节点。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英国伦敦大学共同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系列遗产国际专家工作会”,将于2017年5月30日至31日在伦敦大学召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代表受邀将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针对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的策略进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来自海丝沿线的中国、日 ...

海丝国际专家会,于5月底在英召开


核心提示

2017年5月30至31日在伦敦召开的海丝国际专家会将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进程中的重要节点。


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英国伦敦大学共同主办的“海上丝绸之路系列遗产国际专家工作会”,将于2017年5月30日至31日在伦敦大学召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的代表受邀将参加本次会议。

此次会议将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首次针对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遗产的策略进行专题研讨。会议邀请了来自海丝沿线的中国、日本、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泰国、新加坡、斯里兰卡、伊朗、阿联酋、阿曼和坦桑尼亚等国的历史、考古、海洋交流遗产等方面的专家学者。

会议将以圆桌讨论的工作会议形式,就海上丝绸之路的演进历程、航线特征、遗存状况、港口城市、水下沉船遗迹等议题进行研讨,并讨论下一阶段的申遗策略。本次会议将开启国际层面关于海上丝绸之路的研究,并建立起沿线国家之间的对话平台。

2016年,根据国家文物局部署,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与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合项目组,开展了海上丝绸之路主题研究、申遗文本编制、保护管理规划编制等文件撰写工作。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四省开展了一系列海丝遗产地的保护、展示、监测工作。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为中国的海上丝绸之路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奠定了坚实的理论研究和保护管理基础。


2017年4月20日,国家文物局在广州召开了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工作会议,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并推选广州市为海上丝绸之路保护和申遗的牵头城市。在此背景下,此次海丝国际专家会将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申遗进程中的重要节点。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