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作品欣赏

摘要: 来源 2017-04-12 中摄协网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丝绸之路,连绵万里,横贯亚欧,经历了2000多年的沧桑岁月,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历史地位重要,文化遗存丰富。千百年来,生存在这条路上的人民,在生息交往的过程中,孕育了众多优美传奇的故事,留下了无数见证历史的足迹。天水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进入绵延丝绸古道的第一重镇,西接省会兰州,东 ...

                     

2017-04-12 中摄协网 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丝绸之路,连绵万里,横贯亚欧,经历了2000多年的沧桑岁月,在甘肃境内绵延1600多公里,历史地位重要,文化遗存丰富。千百年来,生存在这条路上的人民,在生息交往的过程中,孕育了众多优美传奇的故事,留下了无数见证历史的足迹。 天水作为古丝绸之路西出关中、进入绵延丝绸古道的第一重镇,西接省会兰州,东临古都西安,与敦煌遥遥相对,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战略地位。“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对宣传展示天水在丝绸之路黄金段的重要地位和厚重历史、灿烂文化,扩大天水在国际和国内的影响力、美誉度,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加快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建设幸福美好新天水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以下为部分展出作品,供大家欣赏。


《爱在草原》  高向明摄


《编织彩虹的人》  杨小平摄


《传承》  吕红霞摄


《敦煌月牙泉》  张耘摄


《丰收之歌》  李军摄


《古城魅影》  周凡力摄


《河仓古城》  吴有仓摄


《欢乐时光》  周凡力摄


《黄河石林自驾游》  刘小平摄


《嘉峪关》  张耘摄


《近佛一瞥 》  周凡力摄 


《拉梢寺大佛》  周亚峰摄


《郎木晨曦》  后俊摄


《老街印象》  刘福民摄


《山村夜社火》  周亚峰摄   


《手工瓦窑作坊》  魏小军摄


《水墨马蹄寺》  成林摄


《童年记忆》  魏小军摄


《武山旋鼓》  杜奕星摄


《戏》  杨喜龙摄



《乡村皮影戏》  乔理摄


《祥云萦绕嘉峪关》  王建东摄


《雪窖冰天》  吴有仓摄


《雪浴丹霞》  成林摄


《血脉》  李军摄


《街头理发》  陈通摄


《雪域麦积》  李勇摄


《闹社火的少年》  李云摄


《戈壁影像》  王晨旭摄


《旋鼓震天地》  关春明摄


“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巡回展”于去年分别在天水、敦煌、兰州进行了展出,吸引了数万名海内外嘉宾和观众前来观赏,好评如潮,是羲皇故里展示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摄影艺术盛会,成为了古城天水的又一文化品牌。 此次“影像丝绸之路—天水摄影双年展(主题展)北京巡回展”时间为3月31日至4月12日,是继2016年敦煌、兰州巡回展的延伸活动,展出作品是经中国摄影家协会组成评委评出的189件入选作品和评委、监评的8件作品,共计197件。同时,展厅内布置了麦积山雕塑、飞天雕漆、大地湾陶器、泥塑、泥皮画、竹雕等天水民间工艺品22件。这些作品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记录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的历史遗迹、人文风貌和不同民族之间经济文化交流的瞬间画面,以及当今经济社会建设的伟大成就,具有丰富的历史内涵、强烈的时代气息和浓郁的地域特色。

摄影家上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www.cpanet.org.cn


作为中国摄影家协会的官方网站,权威发布协会信息,传播分享精彩图文,服务会员,惠及影友是我们的责任。

新浪微博:@中国摄影家协会网

微信订阅号:cpanet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