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庭故城遗址

丝绸之路——新疆古城堡考察队到北庭故城遗址参观考察

摘要: 来源:北庭文博 4月24日,丝绸之路——新疆古城堡考察队到北庭故城遗址参观考察。丝绸之路——新疆古城堡考察队与北庭故城保护部门负责人合影为保护与复兴丝绸之路古城堡文化遗址,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组成以历史考古、影像、艺术设计跨学科联合考察队赴新疆境内丝绸之路沿线遗址点进行艺术行走与考察。 北庭故城航拍视频 北庭故城与吐鲁番交河故城、高昌故城、库车克 ...

来源: 北庭文博

       4月24日,丝绸之路——新疆古城堡考察队到北庭故城遗址参观考察。


 丝绸之路——新疆古城堡考察队与北庭故城保护部门负责人合影


为保护与复兴丝绸之路古城堡文化遗址,由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与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组成以历史考古、影像、艺术设计跨学科联合考察队赴新疆境内丝绸之路沿线遗址点进行艺术行走与考察。

 


  

北庭故城航拍视频


 

 


  北庭故城与吐鲁番交河故城、高昌故城、库车克孜尔石窟等6个遗址点作为丝绸之路天山廊道段代表性遗迹在2014年6月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成为天山北坡北段唯一一处世界文化遗产地。

 

考察队队员在北庭故城南门考古现场探沟提取相关信息

   考察队在北庭故城收集影像资料


文物局局长、北庭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为考察队赠送《北庭史论集》


  北庭故城遗址保护部门对此次考察活动给予高度的重视和配合。期间,考察队参观考察了北庭故城遗址,并收集了大量历史资料与影像资料。据悉,这些信息将被录入专门的研究系统,将数据全国分享。各遗址点可以相互合作交流,共同致力于遗址的保护与研究,达到成果共享;亦可以为相关专家学者提供一个更为广阔的科研平台,不断推进文化遗产的保护与研究工作,为振兴丝绸之路经济带发挥更大的作用。


本期供稿:李欢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北庭故城遗址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