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资讯

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论坛开幕 百位总编建言云上“丝绸之路”

摘要: 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论坛开幕 百位总编建言云上“丝绸之路” 2016-01-05 唐红梅 李宁艳 新疆网 1月5日,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论坛暨全国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看新疆活动及“一带一路”网络联盟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主办,《网络传播》杂志、《乌鲁木齐晚报》、新疆网、华龙网、深圳新闻网、厦门网、泉州网联合承办,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支持。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 ...

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论坛开幕 百位总编建言云上“丝绸之路”

2016-01-05 唐红梅 李宁艳 新疆网
1月5日,信息丝绸之路建设论坛暨全国百名网络媒体总编辑看新疆活动及“一带一路”网络联盟成立大会在乌鲁木齐开幕。

本次活动由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主办,《网络传播》杂志、《乌鲁木齐晚报》、新疆网、华龙网、深圳新闻网、厦门网、泉州网联合承办,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支持。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魏毅向全国百余家网络媒体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以及乌鲁木齐“煤改气”、“田字路”、蔬菜直销点等全国创新工程和惠民举措。


魏毅说,我们期待着“一带一路”全国网络联盟全面促进各媒体友好交流,积极推动媒体共享共赢,开拓媒体间互联互通的合作新局面。
同时,魏毅也邀请各家媒体常来乌鲁木齐参观、采访、交流,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和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全方位宣传推介大美乌鲁木齐,携手开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的美好未来。

 

 

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杂志总编狄多华说,“一带一路”建设需要多方力量,成立网络联盟大会,就是要让网络媒体加强交流,联合起来传播和互动,分享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好的经验和做法。

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储殷认为,本次论坛能给乌鲁木齐带来一些启示,更好地建立起乌鲁木齐与全国各个城市之间的联系。

当日,“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网络联盟正式成立,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与“一带一路”网络联盟、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丝绸之路大学联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魏毅与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会长胡宝祥共同为“一带一路 ”网络联盟揭牌。


这意味着,今后“一带一路”上的节点城市、新闻网站和企业组织之间将结成一个网络联盟体系,在陆上丝绸之路、海上丝绸之路之间搭建起一个云上的信息丝绸之路,通过网络搭建政治互信 、经济融合、文化包容之桥。

乌鲁木齐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乌鲁木齐晚报社党委书记、乌鲁木齐晚报社总编辑李永胜表示,这次我们收获了深刻的思考、深厚的友谊,实质的合作。论坛取得的成果将有力促进“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尤其将在信息丝绸之路建设的发展的历程中留下浓重的一笔。

在接下来的三天行程中,百余家网络媒体负责人将到阜康、喀什等地采风,宣传大美新疆。

 

分类: 中文 资讯 会议资讯
关键词: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