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资讯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近日出版

摘要: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4日电(李晓玲、马茵洁)《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391卷近日正式出版,这是新疆出版的单套出版字数与卷数规模最大的丛书,也是国内首套西域文献集大成的特大型丛书。  《丝绸之 ...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14日电(李晓玲、马茵洁)《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391卷近日正式出版,这是新疆出版的单套出版字数与卷数规模最大的丛书,也是国内首套西域文献集大成的特大型丛书。
  《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第一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著名西域文化学者杨镰亲任总主编,共分为"古代文献史料部""民国文献史料部""稀见档案史料部"三部分,通过搜集整理新中国成立前的国内外关于西域的文献史料、新疆重要档案史料,详实生动地再现了西域历代的隶属、建置沿革及风俗物产等,收录了一大批档案馆、博物馆、图书馆等馆藏的有关丝绸之路的珍贵档案资料。  为保持文献史料的珍贵性和原始性,本套丛书中辑录的所有文献史料均采取影印,以保持其原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著名边疆史地研究专家、著名作家、学者、博士生导师杨镰领衔与数十位专家倾注了大量心血编撰了丛书的第一辑共391卷。这也是杨镰生前出版的最后巨作,为社会留下了一笔宝贵财富。杨镰于三月末在新疆出差途中遭遇车祸不幸离世。  由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和美国克鲁格出版社、土耳其丝绸之路出版社、哈萨克斯坦达斯坦出版社历时近两年的合作完成的大型文献丛书《丝绸之路西域文献史料辑要》,全套共计600卷,第二辑209卷"海外文献部""西域研究部""西域文化部"的编辑出版工作,计划于2017年底完成。(完)

分类: 中文 资讯 丝路资讯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