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籍资料库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摘要: 内容提要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是继《中国出土玉器全集》后推出的又一典藏巨制,科学版中国出土器物全集系列初具规模。由全国200多家文博单位,1000多名专家学人共同打造而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出土瓷器的集大成者。该全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瓷器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将成为学术研究的良好平台和监赏收藏的标尺。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收集了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五十多年来在古代遗址和墓葬考古发掘中出土瓷器 ...



内容提要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是继《中国出土玉器全集》后推出的又一典藏巨制,科学版中国出土器物全集系列初具规模。由全国200多家文博单位,1000多名专家学人共同打造而成,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出土瓷器的集大成者。该全集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瓷器考古成果的集中展示,将成为学术研究的良好平台和监赏收藏的标尺。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收集了中国34个省、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五十多年来在古代遗址和墓葬考古发掘中出土瓷器约4000余件(套),中国80年,新中国50多年古代遗址和墓葬考古科学发掘出土瓷器全部涵盖,囊括了从夏代至民国时期的中国出土瓷器资料。每卷有瓷器彩****盘240幅,配有文字说明。各卷前还附有概述一篇,简要介绍本地区瓷考古出土概况。全书均为中英文对照。《中国出土瓷器全集》全书资料丰富翔实,图版装祯精美,为研究中国古代瓷器发展史和普及与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监定方面为瓷爱好和收藏者提供了最为全面的标准器。 


目录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2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3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4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5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6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7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8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9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0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1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2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3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4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5
    中国出土瓷器全集 16 

分类: 中文 研究 书籍资料库
关键词:

最新评论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