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雁塔

西安博物院召开实习生交流座谈会

摘要: 6月6日,西安博物院在夹层会议室召开与西北大学实习生交流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实习心得体会以及对我院实习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我院王梅副院长、实习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刘军民副院长、吴争铮主任等5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来自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2014级的7名实习生畅所欲言,纷纷发言表示,通过短短五十多天的实习,对博物馆教育推广部、办公室、信息网络部和小雁塔保管部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 ...

 

 

 

    6月6日,西安博物院在夹层会议室召开与西北大学实习生交流座谈会,听取同学们实习心得体会以及对我院实习工作安排的意见建议。我院王梅副院长、实习部门负责人以及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刘军民副院长、吴争铮主任等5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来自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文物与博物馆学2014级的7名实习生畅所欲言,纷纷发言表示,通过短短五十多天的实习,对博物馆教育推广部、办公室、信息网络部和小雁塔保管部的工作流程有了初步的认识,发现了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学会了沟通技巧,进一步了解了博物馆的构成与运营,对自己的论文研究方向和职业选择产生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同学们总结,实习过程是艰辛的,从制定工作计划、学习培训,到亲身实践、待人接物,他们真切体会到了窗口服务工作的繁琐与责任重大,同时实习过程又是快乐的,部门指导老师的鼓励、游客的认可,使他们深刻感受到了博物馆工作的崇高和神圣,也加深了他们的自我认知。

    在分享了实习生们的收获体会之后,王梅副院长对同学们的实习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老师们对我院为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学生提供实习平台、展现西大风采表示感谢。最后,王梅副院长表示,愿与西北大学文化遗产学院共建学习实践基地,共同探索馆校共建的长效机制,实现学校专业教育与博物馆社会教育的有机融合。( 办公室:张鸶)

分类: 中文 遗产点 小雁塔
关键词:

西安博物院

img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68号小雁塔历史文化公园
邮件:secretariat#iicc.org.cn
电话:(+86)029-85246378